Title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
人工智能学院
2022-04-18 00:00:00.0
2992

学   制:四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招生类别:理科

1、专业特色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融合了建筑、电气、计算机、通信、物联网、大数据等学科方向,是现代建筑业与信息技术融合的新兴专业,具有信息化、智能化的时代特征,具备“新工科”特色与持续发展潜力。2020年,我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被确定为广东省特色专业广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广东省电子信息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东莞制造业设备智能化协同创新发展中心、课程思政试点专业。

本专业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教师均由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名校的博士、硕士组成,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比33.33%,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100%,副教授以上教师占比67.7%。教学实践过程中注重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是一支具备新工科特质的“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特色突出、成绩斐然:本专业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大学生“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比赛中的获奖数、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项目(攀登计划)和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数,均取得了“双第一”(校内各专业第一、省内校际同专业第一)的突出成绩。

2、培养目标

本专业贯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树立立德树人总体要求,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需求,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应用能力培养。培养具备扎实的电工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及技术、计算机技术、网络通信技术、人工智能和建筑设备与能源管理等交叉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建筑供配电与照明、建筑电气控制技术、建筑设备自动化与系统集成、建筑信息化BIM技术、建筑公共安全技术等专业知识,可从事电气设计、智能化工程、智能化产品研发及建筑电气工程设计施工、工程建设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3、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学生专业特色突出,高度适配大湾区发展建设需求,就业领域宽泛;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建筑电气及智能化系统设计、智能化产品研发、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软件开发、物联网技术应用、智慧城市、系统集成、施工管理、技术经济分析、测试等方面的工作。

本专业满意度全校第一、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100%、专业对口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持续保持本专业“就业率高、专业对口率高、学生满意度高”的三高特色。


Title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寮步镇文昌路1号
邮编:523000
招生热线:0769-23382983

Copyright©2018~2022 东莞城市学院人工智能学院